2013年9月8日星期日

让食物与运动成为你的健康良药

70岁的吴永志医师在 30岁时被告知罹患肺癌第3期,且在开刀时发现癌症已经转移,被宣告只剩下几个月生命;他在万念俱灰下,决心师法自然,以新鲜蔬果养生,并且调整生活习惯, 9个月后,再去医院检查,竟然已恢复健康,各种报告都显示正常。
吴永志医师旅居法国习医,罹病痊癒之后,他由西医转向自然医学,并获得美国自然医学与营养学博士;他说,每个人的身体不是缺乏药物才生病,所以,每个人应该要对身体与营养有观念,首先要找出疾病的原因,再去食用协助改善病况的饮食,只要提供所需的正确营养饮食,只需要4个月时间,就能使身体恢复正常功能。
吴永志医师指出,每个人都有少量的原癌基因,所以,排毒很重要,每天应保持3次排便,不仅要吃对食物,还要吃对时间,身体才能吸收营养,尤其是红血球大约要120天会换新全血,所以,经由4个月的排毒,可以改变血液细胞,而达到清   血目的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资料来源:博客来网路书店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本书提供SuryaYoga会员借阅*

另外,吴永志医师还特别强调,每种血型的饮食比例也有所不同,例如

O型血的人就不适合长期吃素,
A型血应避免食用奶製品和肉类,
B型血不适合吃鸡肉,
AB型血应尽量避免吃鸡肉与牛肉。

吴医师的成功养生抗癌经验已在许多国家广为流传,原本在20年前,就有人鼓励他出书,但他都以经验不够,需要更多诊断病例来证实自然疗法的正确性而婉拒出书;如今,吴医师已年近70岁,在累积数十年的经验后,终于将他的成功经验出书与人分享,他希望能让更多人透过简单且易行的方法,达到「有病治病,无病防病」之目的。

》血型决定你吃什么最健康?》 【血型VS疾病】
☆.A型的人:
平时不易生病,但与肉瘤、食道癌、胃癌、舌癌等有缘。尤其是胃癌,多见于A型的人。国内统计,胃癌患者比其他血型的人高25%,且病变多发生在胃窦部。因此,有必要提醒A型的人如有胃部不适,或已诊断有病,尤其是萎缩性胃炎,应儘早根治。
☆.B型的人:
易患结核病,较少患B型肝炎,即使不幸传染上,病情也较轻。但B型的人,患乳腺癌、白血病、口腔癌的比例要高于其他血型的人。此外,B型的人还容易患龋齿。
☆.AB型的人:
较易患精神分裂症,患病率比其他血型的人高3倍多。精神分裂症有明显的遗传倾向。在缺血性心脏病中,AB型患者也较多。但AB型血的人患结核病、妊娠贫血的比例,比其他血型的人要低。
☆.O型的人:
较易生病,但寿命较长。易神经过敏,常有肠、胃疾患。还有人认?,O型妇女妊娠中毒者较多,且与新生儿溶血病的关係密切,O型人易患胃溃疡、十二指肠溃疡。

【血型健康饮食建议表】
☆.A型:避免食用奶製品和肉类∼55%蔬菜、20%水果、20%五榖坚果、5%蛋与海鲜。
☆.B型:不适合吃鸡肉∼55%蔬菜、10%水果、15%根茎类、10%坚果杂粮、10%蛋与羊奶。
☆.AB型:尽量避免吃鸡肉、牛肉∼55%各式蔬果、5%水果、15%根茎类蔬菜、15%坚果杂粮、10%蛋与羊奶类。
☆.O型:不建议长期吃素∼75%蔬菜、10%水果、10%肉类/海鲜/羊奶、5%五榖坚果。

吴永志医师提供

【改善高血压蔬果汁】﹝企业界名人爱用)
材料:胡萝卜1条、大黄瓜1/2条、西洋芹3根、苜蓿芽少许、蕃茄2个、苹果1/2个、奇异果2颗。
配料:蒸馏水1杯、无糖豆浆1杯、蒜头1小瓣、白芝麻2小匙、卵磷脂2小匙、亚麻子2小匙、纤维粉2汤匙。
作法:
1.胡萝卜、蕃茄切块;大黄瓜和西洋芹不去皮切块备用。
2.苹果不去皮也不去心切块;奇异果去皮切块。
3.把蒸馏水倒入三匹马力以上的蔬果机内,放入除了卵磷脂、纤维粉外的所有材料,一同搅打成汁后,再加入卵磷脂,用低速搅打10秒即可,饮用前加入纤维粉溷合食用。
建议:一天需喝六杯,二杯当早餐、午晚餐前一小时各喝一杯、下午再喝二杯。

【当季水果生菜沙拉】﹝吴医师每日必用)
材料:胡萝卜丝、白萝卜丝、甜菜根丝、蕃茄切片或小颗蕃茄、少量的西洋芹切片、玉米粒、嫩菠菜叶、紫色包心菜丝、苜蓿芽或红苜蓿芽、各种发芽豆类。
配料:1~2匙亚麻子粉、1~2大匙芝麻粉、1/4小匙肉桂粉或小茴香粉或丁香粉、薑丝、蒜片、切碎的香菜、九层塔、少许切碎的薄荷叶或迷迭香、1大匙橄榄油、1大匙椰子油、柠檬汁或有机醋、少许海盐或酱油。
作法:溷合拌匀即可食用。

Surya Yoga提供了许多美味又健康且价格经济实惠的生机饮食菜单, 包括鲜果汁与莎拉吧等餐点, 对于现代生活忙碌的您, 是一个很棒的能量供应站!

Surya Yoga鲜果汁与沙拉吧菜单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