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

中秋佳节-拜月式


拜月式是以平衡能量,使人内心安宁平静为理念,和拜日式的热身提升能量有所区别。体式更为细腻、温和柔韧。非常适合女性练习,有助于淋巴排毒,促进身体各个机能在睡眠时更好的排毒,同时还能提高睡眠质量,对于治疗失眠有特别的疗效。



拜月式有很多版本,其实每个版本都是同宗同源的,我们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,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加以练习。拜月式是在拜日式(向太阳致敬式)基础上延伸而来的,可以让我们僵硬的身体更加地柔软而有弹性。也有人认为拜月式是拜日式的加强版。无论何种说法,只要是对自己身体有好处的就OK了。
    拜日式最好在清晨练习,拜月式适合在傍晚或一天中稍晚一些的时候练习,这也可能跟我们通俗说的“早练腿来晚练腰”是一个道理,因为拜月式额外地提供了脊椎背部的伸拉。

  

由近现代的瑜伽老师Shiva Rea的创新拜月式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