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

十月好书分享-肩颈疗癒解剖书

*活动更正声明启事:需事先与Surya Yoga购买活动入场券RM36,即于活动当天赠送Judy老师最新肩颈疗癒瑜伽着作一本(门巿售价RM49). 已购买Judy老师着作之参加者, 仍需购买活动入场券!*

Surya Yoga邀请台湾知名疗癒瑜伽(Therapeutic Yoga)老师, Judy 。于11月29日晚上7:00-9:00举办肩颈疗癒瑜伽工作坊 场地空间有限一请及早报名!
*可于全马大众书局购买Judy老师的瑜伽着作*

欲参加活动者请联络:
016 - 2027417(JO)
03 - 78036044(瑜伽教室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[线上行动试读]      
作者简介
具医事人员背景,曾任职于台湾的国泰医学中心放射诊断部多年 .专精瑜伽医学领域,曾任媒体瑜伽医学专栏作家、医疗记者、法院专家证人.拥有Ashtanga Yoga国际瑜伽联盟师资认证 .台湾首度开设华人瑜伽医学部落格,浏览人次破百万 .《瑜伽解剖书YOGA ANATOMY》审订者 .《疗癒瑜伽解剖书Judy’s Yoga Therapy》作者

 JudyYoga乐活瑜伽 www.judyyoga.com JudyYoga
部落格 www.judyyoga.com/blog
 脸书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dyyogatherapy
新浪博客http://blog.sina.com.cn/judyyogatherapy
微博http://weibo.com/judyyoga  

新书内容简介

 全方位终结肩颈痠痛的救命宝典 根除肩颈痠痛,最新自癒疗法 摆脱肩颈痠痛,只按肩颈是不够的, 结合瑜伽、解剖学、中医经络、筋膜放鬆 教你从手臂和腋下开始放鬆 疗癒瑜伽是一门学习自我疗癒的瑜伽课程,特别是肩颈疗癒,必须要有耐心,再加上正确的方法,才能恢复昔日灵活的肩颈,成为自己的疗癒大师,彻底摆脱痠痛麻木的困扰,以及人人闻之色变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 现代人深受肩颈痠痛之苦,却又找不出根治的方法,进而埋下日后更大的心血管风暴。具有深厚医学背景的疗癒瑜伽名师──Judy终于公开肩颈疗癒瑜伽的解决之道,结合西方解剖学、中医经络、肌筋膜放鬆等学问,打破旧有的肩颈痠痛处理模式,以其独创的疗癒瑜伽四大步骤:放鬆、伸展、教育、强化,帮助人们重新疗癒肩颈痠痛的陈年旧疾,成功协助许多人找回他们的健康。

 本书特色
超过335张图解,25个疗癒桉例,45个小测验。 .解析疗癒瑜伽的原理,从经络、肌肉起止点到筋膜放鬆理论,一一剖析痠痛成因。 .提出各种肩颈痠痛的症状及解决之道。 .近百张示范动作,解析肩颈疗癒瑜伽的步骤。 .随书附赠100分钟DVD,实境解说,更快掌握吸收!



作者序  人生的藏宝图 / Judy
很多人都轻忽肩颈痠痛的所引发的后遗症。
肩颈痠痛只是表象,它所带来的风暴就像是一座看不到底的冰山,痠痛只是冰山的一角,不理会它的存在,能忍则忍,就会忍出身体内部的一场冰风暴,那就是长期肩颈僵硬导致头颈血管硬化等潜在危机,等到引发中风或是心肌梗塞的危机时,人们仍无法置信──这一切痛,难道真的和长期肩颈姿势不良有关……。
肩颈的姿势不良,代表着是一个人的姿势完全不在正位上,正位就是指与地面保持垂直的状态。人是直立体,体的重心就位在骨盆,地面积就是双脚的脚底,这座人体 101 大楼,裡面支撑的是骨架,不是钢筋所组成的钢架那麽地牢不可摧。人体骨架的设计就像轻钢架一样,既钢又柔,坚硬的骨骼裡满布许多孔隙的骨小樑,让人体可以身轻如燕的同时,又能抵抗外力。
问题是,再怎麽坚固的建筑物也抵挡不住岁月的侵蚀,更何况是脆弱的人体呢?
特别是现代人多喜欢含胸驼背地窝在一角玩手机,这种姿势会造成头部前倾,双眼直视手中的萤幕,时间一久在地心引力的推波助澜之下,会对颈椎造成很大的负担,在颈椎还没有长骨刺之前,肩颈的肌肉就已经出问题了,像是肩颈会痠痛麻木,这些都是看得到的症状。
看不到的症状,则是容易引发血管硬化,导致心血管疾病,像是中风或是心肌梗塞,那才是真正骇人的下场。特别是,中风,能让人活得苟延残喘,毫无尊严可言;心肌梗塞,则是让死神在眼前徘徊,不知何时会被突然带离人生的舞台,连谢幕都来不及说出口,一切就结束,留给最亲爱的人,永远的伤悲。
中风,熟悉又遥远的名词。很多人在中风之前,压根认为自己身体强壮得很,根本不可能中风,一定是别人业障重才会这麽倒楣。在医院服务这麽久,接触到很多的中风病人。老实说,连家属都不相信自已的亲人会中风,「他的身体这麽好,红光满面,福福泰泰,怎麽会中风,可能真的是前辈子业障太重了,才会得这种病。」家属的话常在耳边响起,他们在努力地回想和寻找当初为何会中风的因,彷彿如此,才会有勇气面对亲人躺在病榻上无法动弹的果。
以前的我在医院工作,只能看到人生病后的模样,以及接踵而来各种病痛的折磨;但现在的我,很清楚为何一个人会生病,因为这就像是小时候玩的藏宝图──YES or No的游戏。在每一个分叉路上,都有两条路可以选择,你现在的选择,最终会影响自己最后的命运。
凡事都有前因后果,不良的姿势就是因,结果会让身体痠、痛、麻木,一点也不令人意外。人们却只想快速解决眼前的心头大患,殊不知,更大的风险正在暗地形成。保持觉醒的心,在行走坐卧之间,才是最根除肩颈痠痛最终解决方桉,这也是疗癒瑜伽最终的目的。
「老师,我现在只要一驼背,马上就会挺胸,要不,就起来走走,有时上厕所或搭电梯的空档,还会自己动一动。腰痠背痛好很多,最重要的是肩颈比较不会痠,胸也不闷了。」这位同学的瑜伽体位看似笨拙,但她在每一个动作中找回自己的觉知。对我而言,她真的有用心在练习瑜伽,身心完全投入,比起看似练习流畅但实际上身体完全由惯性来主宰的动作,来得好多了。
体位法做不做得到,不重要,重要的是,能不能感受呼吸就存在身体裡面。没有呼吸,就没有瑜伽。
在呼吸中和身体一起共舞,在那当下获得纯粹的喜悦,而不是征服身体的快感。身体不是用来征服,就像喜马拉雅山也不是用来挑战,在当地人眼中这是一座「诸神的住所」。当地尼泊尔人对圣山心充满谦卑之情,然而每年仍有不少登山客在征服的路途中死于山难,对当地人来说,狂热的登山者是赌上性命以换取内心登顶的荣燿。对在当地的修行者来说,「圣山永远都在,每个人的心中就有一座喜马拉雅山。」
作者其他着作  疗癒瑜伽解剖书/天下出版
資料來源:  Judyyoga.com     博客来网路书店
Surya Yoga中文部落格:好書分享-疗癒瑜伽解剖书


讀者介紹: Angel LinAngel Lin出生于台湾南部,高雄巿。目前居住于吉隆坡,教授哈达(Hatha)与流动(Flow)瑜伽。她持有美国瑜伽联盟RYT200合格瑜伽师证照。“瑜伽不是竞争,而是在垫子里与外对自己的探索”是她的瑜伽哲学。




Angel Lin, Yoga & Wellness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